南庄伴月民宿夏季油桐花實景

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首頁苗栗南庄民宿-山居伴月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生態苗栗南庄民宿-舉杯伴月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訂房苗栗南庄民宿-伴月旅遊資訊

您真正到過南庄了嗎?

        台灣各地的旅遊模式已經被複製得有點大同小異,連攤販販賣的東西,都被以極快的速度複製,到南庄來的遊客,大都在南庄老街停留,費盡千辛萬苦找到停車位,走了老遠參觀完桂花巷後,帶著失望的心情回家:認為南庄桂花巷之名美則美矣!說她像老街又不若老街的古意,說她熱鬧卻比不上城市的夜市……常接到詢問的電話:「住你們民宿晚上可以逛街(老街)嗎?」真有點啼笑皆非了。您真要來南庄嗎?您要體驗的是都市熱鬧的景象,還是山村中的好山好水。南庄是我的故鄉,我珍惜在這生活的每個春、夏、秋、冬,伴月民宿是預先完成退休後的夢想生活,何其有幸拜低利之賜,讓我得以在三十幾歲就能享有陶淵明的生活(雖然欠了銀行不少的銀子)。到南庄一定要接近山林、親近流水;一定要住一宿山中民宿,體驗這裡的寧靜、享受清甜的空氣、聽一聽清晨醒來的千百鳥囀……,您可能還沒有「真正」到過「南庄」。

    這裡原先是父親和自己出生之地,蓬戶甕牖在遷離二十餘年後早已坍塌,為了一圓山居生活的夢想,在都會區生活十餘年後,遷回山中並著手計畫蓋一棟自己夢想中的房子─「以天地為被!」,躺著都可以看星星、月亮的房子。

    每間房間都有一面大幅強化玻璃窗,﹝原先連屋頂都想用強化玻璃,因現實因素考量而作罷﹞遠山如畫、雲霧山嵐常點綴其中,大冠鷲隨氣流翱翔、鷺鷥成群南飛都盡收眼底,往往躺在床上、坐在廊前,就能慵懶且寧靜的享受午後的陽光和黃昏暮靄的徐徐涼風!

    這裡孟宗、綠竹、桂竹、麻竹常可以讓您嘗鮮!孟春梧桐花的紫、仲春油桐花的白讓人心曠神怡,一年四季伴月是寧靜閒適且富有變化的!

    戲班鳥「灰喉山椒」常成群拜訪,黃的、橙的布滿枝頭;清晨傍晚竹雞、山羌的鳴叫,常讓人驚喜莫名;伴隨著夜鷹的鳴唱、飛鼠的叫聲,在五月時您還可以看到萬點螢光伴您共眠,您將發現您所置身的是睽違已久的─「自然」。

    在這兒;自然是主,人類是客;切莫喧賓奪主,一切以寧靜為依歸!讓您盡享自然、縱情於自然!

伴月附近鳥類(拍攝日期101.02.19).....伴月餐廳旁樹精靈

orange.jpg orange1.jpg orange2.jpg white.jpg white1.jpg yallow.jpg

伴月早餐供餐餐廳旁,常有各種鳥類在晨間來訪,灰喉山椒(戲班鳥),及其他不知名的鳥類,常常給人意外的驚喜。

伴月附近旅遊即時訊息(拍攝日期101.01.29).....神仙谷(請用滑鼠點小圖放大欣賞!)

waterfall-1.jpg waterfall-2.jpg waterfall-3.jpg waterfall-4.jpg waterfall-5.jpg waterfall-6.jpg

神仙谷,賽德克-巴萊取景地,在苗21線13K處,此時鹿場15K處,櫻花正盛開,花期應該可以持續三週左右!

伴月附近旅遊即時訊息(拍攝日期101.01.29).....櫻花處處(請用滑鼠點小圖放大欣賞!)

blossoms-1.jpg blossoms-2.jpg blossoms-3.jpg blossoms-4.jpg blossoms-5.jpg blossoms-6.jpg

南庄各景點櫻花正盛開,花期應該可以持續三週左右!

南庄伴月伴月.........(請用滑鼠點小圖放大欣賞!)

苗栗南庄伴月民宿月亮 苗栗南庄伴月民宿月出東山 苗栗南庄伴月民宿月出東山 苗栗南庄伴月民宿月出東山 苗栗南庄伴月民宿月出東山 苗栗南庄伴月民宿月出東山 苗栗南庄伴月民宿月出東山

伴月,光害控制,銀白色的月光,常灑落整片山林!您可能很難想見,原來月光也可以如此明亮!

   

 

雨後伴月天上的一彎虹弓,讓人驚艷!

 

選用1024*768解析度瀏覽

      伴月民宿(moon-mate)地址: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5鄰紅毛館68之1號

TEL:037-825681行動:0925-139821        LineID:0925139821

(電話及line僅提供諮詢聯絡用無法訂房,訂房請用mail)
Copyright,2004,Created by Lai wu-hung

本網站之圖文為伴月民宿之版權、請尊重創作者權利!logo已申請商標註冊請勿盜用!